攸勍

默默学写文,学画画的菜鸡儿

江添出国(篇

添♡

“望仔”

“等等我,我会回来”

“求你,等我”

江添知道,盛望可能还被盛叔叔关着,但是在他登机的那一刻,望了望身后,好像又在期待点什么。

“望仔,对不起”

“我走了”

   通过赵曦的介绍,江添成功的进入了国外知名学校,江欧和丁老头入住了一个环境很好的医院,一切都在变好,一切都在步入正轨,但感觉又好像差了点什么。

   为了减少开支,江添挑了一个偏僻但安静的小街区,带着那只猫,租下了一个小房间,刚好住的下他和猫,江添还是那个江添,衣物整整齐齐的摆在行李箱里,一件也不拿出来。反正,哪里都不愿留他。

   他从此开始了四条线的生活,上课,医院,打工,猫。

   江欧今天情绪又不稳定了,一见到江添就开始暴躁。

   “为什么,为什么你会和季寰宇一样”  

   “为什么你也是个变态”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也要回去和男人鬼混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“……”

    江添低下头,只是沉默,什么都没说。

直到江欧情绪稳定下来了之后,他看着她,轻声说了一句“我不会是他”,可能是说给江欧听的,也可能是说给谁听的。

    丁老头,一切都好,就还是不太记得人,但有时候还是会问江添,盛望怎么还不来?你是不是不让他来了?他又吃的不多,不差他那口饭。

    “ 对不起,是我不让他来了”

   优秀的人到哪里都还是优秀,江添很快就适应了国外生活,之后便开始疯狂学习,赚奖学金,疯狂打工,赚工资。只有疯狂,他才没空去想,没空去爱。

    这天晚上,江添刚下班,拖着疲惫的身躯,背着挎包,走在僻静的街道,微弱的灯光,照着这片没有丝毫生气的世界,冷冷清清的,冰冰凉凉的。正当江添拐弯走进小巷口,他似乎觉得有一丝不对劲,还没做出反应,背后就被人踹了一脚,勉强站了起来,抬头看到,前方不远处还有两个男人。

     外国人果然是比较壮的,江添虽然有一米八的个,打架也挺在行,但还是输在太瘦了,前方两个壮汉,后面还有一个一米九的,毫无胜算可言。

    “hi,I'm having a little trouble recently”

     (嗨,我最近有点困难)

     “I think you can help me”

      (我觉得你可以帮助我)

后面的壮汉笑眯眯的看着江添说。

     江添脑子里只有一个字

         跑

     前面的那个人渐渐逼近,不能再犹豫了,不能,不然就完了,因为他好像他到前面的两人男人在说,没有女人,听说男人也可以。

     于是江添马上回头一脚踹向一米酒的外国佬裆部,在外国佬没能马上反应过来,于是被踹中后,忍痛跪下,并在嘴里大骂。

      江添趁机跑到街道上,想寻求帮助,可是,街道上没有一个人,其他两个外国佬已经追来了。

     就当快被追上时,江添想到望仔的一招,抓起包奋力往其中一个壮汉脸上砸,果然,那个壮汉被砸到了眼,停了下来,另一个壮汉见身边的人被不知道什么物体砸中,担心是什么武器之类的,也急忙停了下来过去检查伤势。江添才得以逃脱。

    他漫无目的的跑着,跑着 不知不觉跑到了嘈杂的市区,他看着繁华的街道,步子便慢慢停了下来,这样应该安全了吧。可是所有东西都在包里,没有一分钱,市区那么热闹,可是没有一个地方欢迎他。他不能回去,万一那几个人还在那边怎么办。

    走着走着,突然江添低头一笑,一晚上不回去,望仔是不是会生气,它可真像他呀,那么容易炸毛,顺毛的时候又欠又可爱。果然,这才是是自家的望仔啊。哦,不,好像,已经不是自家的了。

      江添埋头一路边走边想。

     “hi,我认得你,你是那个来自中国的江添吧,那个大学霸”突然前方传来别扭的中文,虽然声音蛮好听的,但还是怪怪的。

      江添抬头,是一个很高挑金发的外国女生,女生旁边还有一个很高很帅的男人搂着她。

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你是?”      

   “我们应该学校的,你不认识我,但是你太有名啦”女生笑嘻嘻的跟江添说到,说完之后又扭头,轻声的跟男生解释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听完女生的话之后,那个男生也用着同样别扭的汉语笑到:“你好,我是hanmu,我也和你一个校的,我看你这边走了那么久,是遇到什么事了吗?”

      江添还没开口回答,那个女孩又笑眯眯的插话到:“你要不要加入我们的party,看起来你好像有空的样子,party在我家,都是我们学校的人,一起来玩吧,我叫anny”

    “谢谢了,但还是不了”江添礼貌的多回了几个字,毕竟出国在外。

     “来吧,我好多姐妹都认识你,都对你很感兴趣的,你来一定会很开心的”女生不放弃,继续邀请。

      “来吧,伙伴,汉语是这样说吧?还是兄弟?”

       江添低头,想了想,反正,也无处可去了吧,反正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。就点了点头“好吧,麻烦你们了”

      好像曾经也有个傻逼,看不管他一个人闷闷的站在黑暗里,大半夜鬼哄,硬是要把他拉进热闹里。

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不一会,就到了anny家,聚会地点离捡到江添的地方很近,难怪会被遇到,江添心想。

      “快看,我把谁带回来了”(请自行翻译成英语)anny推开门,大声嚷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添大帅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抑郁美人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冰冷男神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中国小王子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天才学长”

      各种奇怪的称呼,从人群中冒出来。

     无论国内国外,果然年轻人都是一样,聚会都是一样,有人充当高天杨的身份,也有人充当小辣椒的身份,还有小嘴,鲤鱼,唯独盛望,江添不认为谁像,望仔是独一无二的望仔,望仔是唯一的会找他撒泼打滚的望仔。他好像有点想念附中那群,那又如何,江添还是那个是不会把情绪露出来的江添,在众人眼里,他还是那个冷淡的学霸。

     “打扰各位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坐坐坐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嘈杂的一片,好像很熟悉又很陌生,江添的确融不进他们,虽然总有人找他搭话,但是他的回复总是那么几个字,渐渐的,他好像被困在了一个密闭的世界里,外面都在吵吵闹闹,只有他一个人被关在了安静小世界里。与外界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没有望仔,没有可以嘴欠去怼的人,没有人要他替喝酒,没有人需要他去招领失物。没有人耍帅走直线,求拍照。

       拍照拍照,江添猛的站起来,手机在包里,照片,视频还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见到江添突然站起,众人疑惑的问他“怎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江添回到:“不好意思,我先走了,今晚打扰你们了”

     有大胆的女孩喊到“需要我送你吗?”

     随之而来还有点起哄声

     “谢谢不用了”江添礼貌的回完这句话,就毫不犹豫的往外走,走着走着就跑了起来,照片,视频,照片,视频。

        跑到巷子口,那三个人早就不见了,找不到包,找不到手机,找不到照片,找不到视频了。某人会不会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所幸,江添一直都把珍贵的东西备份的习惯,于是江添回到租的小房子里,打算笔记本上找找。

      “啪”

      一开灯,长的酷似团长的望仔张牙舞爪的跑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江添低头看着他,“望仔我回来了”

给它倒猫粮,望仔本来还在生气呼呼的,看到吃的又开心的跑过来了。看它有趣,江添又伸出手指逗它玩,望仔一下被气的跑到房间角落,过了不久又要窜出来,撩拨一下江添,挑拨完,怕被揍,又窜窜窜,窜到床底。果然还是望仔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逗完猫之后,他打开电脑,找到了备份的视频和照片,便放心下来了,嗯,明天去买部手机,嗯,手机里还是要留着视频的,嗯,要是望仔知道手机里没视频了,他肯定又会炸毛。会吗?应该不会,因为他再也不可能知道了。

好吧,晚安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